安小苡

摄影师 造型师 微博:安小苡_

【纪念小白君】
家里有一只叫六月的黄猫,因为是六月来我家的。其实我还有条狗,它叫小白。小狮毛狗而已。不是金贵的宠物狗,长得像只狐狸,但是在我心里胜过那些小贵宾们。开始了,我叫他姑娘,结果可想而知,老人们觉得这是一个笑话,于是只好顺着叫小白了。小白也挺好呀,小新的狗狗不就是小白吗。
还记得小新那独特的声音粗粗地喊着,
“小白,小白,小白---”
我的小白比他的小白可爱漂亮多了,他的还是方的脑袋呢。
那时还是个小孩子,不听话了,于是家人每次在它犯错时就把那句“把它扔了”挂在嘴边。也许是开玩笑吧,我还是心里怕怕的,这样简单地想抛弃小狗或者小猫的念头,对于我这个一直都很喜欢小动物的人来说,是无法理解的。
当然,如果仅仅把狗当作狗养,猫当作猫,这样的想法也很合理了。就好像路就是路,桥就是桥,心爱的东西碎了再买一个一模一样的就好了。可是这样的话,那生活还会有趣吗。我喜欢一个东西,如果没了,就不想去买个一样的了,感觉还是有些不同,纹理啊,印记啊,都是不一样的。
以为快乐就是养个狗狗了,可是,渐渐发现我错了。这些小动物远远比我顽强,它无视着我的存在,它好像不管怎么样都很快乐,反而是我弱小的生命得到了它的照料。
狗狗不听话了,遭骂了,还是蹦蹦跳跳乐呵着。它又在地板砖上尿尿了,大声呵斥了它,依旧当着你的面去追逐拖把。前几天因为它把我的东西咬烂了,实在是恼火,于是打了它几下,当时它,肯定很疼吧,现在想想好难过的感觉,那时它没有叫喊一声,一个人闷闷地跑了。后来,正担心着它会不理我了,它却欢欢乐乐和我玩耍。还有它香喷喷吃饭喝水的力量,这一切压倒了所有的不快乐。
可是人不会这样子啊,你只是不小心伤害了人,他就心里记着了,可能不会理你,可能理你却防备着,你会发现有隔阂了。
始料过及,其实就是小动物们很单纯啊,器官也比人少很多,当然就想的少了。就像人会很注意自己的形象,可是它们不会的呀。小白君总是摇着尾巴,开心生活的样子给了那时的我很多的勇气,让我重新找到生活的热情和希望。如果整天不知道什么是快乐,那一生都是浑浑噩噩了。
看起来真是很快乐的吧。可是,这是两年多前的回忆了。半年前,它跟着我爸爸的车跑到了山上,以为会自己回来。后来,全家去找了五天,都以失败告终。我买了好多火腿肠,不停地喊它的名字。

从此,再也不见小白君。
从此,回家仿佛失去了希望。
而我生生记得,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为它写了一篇文字叫做《小白君,你好》。

评论(8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