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小苡

摄影师 造型师 微博:安小苡_

【时光不可回头】
凉秋前夕,炎夏之后。
万物都飞逝,带着陆离的翅膀。我安静的表情和不会动的嘴巴,都显得很疲倦。

时隔大半年,才会有灵感写东西。若是以前,早已害怕得是不是词穷没用了。恍然间,早已习惯这样子。毕竟,我又不是写手。东西写出来是记录生活,是为了以后回想现在发生的事。
记不清在什么时候我的世界开始变得灰蒙蒙的,好像笼罩着一层薄雾拨不开逃不掉。也想不起家门前会开花的树何时不见,似乎一夜间站到了云端,掉进苍凉又模糊的深渊。
哪怕是昨天的时候,这个夏季是鲜花盛开的。我看到晨雾在林间缓缓流动,缠绕着每一棵红云杉,看上去恰似仙女身上长长的飘带。后来发现这原来是一场梦,我笑不出来。从前的时光多好,日色很慢,通讯是车,马,邮件。一生就过去了。对于现在,我感到深深的悲凉和痛楚。
常常我说,在森林之处不染尘俗。想想,怎么可能了。还是要面对这个嘈杂的社会,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便不过是自己的一种自我安慰罢了。
很多人都说想去流浪,我也一样。和所有人都是一个弊病。没有勇气,担心资金,担心家人,担心个人安全,担心很多很多很多。然后,最后大家都放弃了。于是,不染尘俗也成了精神寄托而已。

评论(20)

热度(93)